春樂響起~牽手遠足趣

澎湖老人之家4月12日上午辦理「春樂響起~牽手遠足趣」活動,由主任莊華州率同仁及心緣志工夥伴一同帶領38位院民至澎湖休憩園區欣賞花海景觀,感受大自然,盡情享受鳥語花香及陽光洗禮。
機構長者生活型態較為單調與受限,於春暖花開之際,特規劃「春樂響起~牽手遠足趣」活動,期透過旅遊讓長者可以接觸外面的世界,心胸和眼界更加開闊,走出狹窄單調的生活,增加情趣。
活動內容規劃院民闖關遊戲及CK樂團表演,沿途設置一拍即中-打乒乓球、最佳投手、知識大考驗等三個關卡,藉以訓練長者的手部精細動作、手眼協調以及認知能力,行至花海園區內,邀請CK樂團為院民以薩克斯風演奏多首熟識歌曲,在花海中聆聽美妙音樂後,返回機構享用辦桌總鋪師料理的美味佳餚,讓長者享受半日身心靈及味覺豐收之旅。
院民林爺爺對於走出機構接近大自然感到特別興奮,一早即將心愛的紅帽子戴在頭上,出發時工作人員提供一頂大草帽,林爺爺開心表示戴上大草帽才像酷爺,沿途林爺爺輕鬆闖三關,聆聽薩克斯風演奏時更是能跟著歌唱,享用餐點時,林爺爺表示這是今年最開心的一天。
洪丫姨平日僅能與人用單字交談,於闖關遊戲中知識大考驗,洪丫姨竟能指出黃色水果並大聲喊出「香蕉」,令在場人員驚訝稱奇,翁伯伯因膝蓋疼痛非常拒絕參與,經鼓勵後願意配合外出,翁伯伯看到一大片花海及精彩音樂饗宴,也隨音樂揮手搖擺,臉上不斷露出喜悅笑容,似乎忘記身體的疼痛。
莊華州主任表示讓長者親近大自然舒展身心並聆聽音樂,能提升正面情緒並給長者與外界接觸的機會進而對社會有歸屬感,澎湖老人之家以提供長輩完善照顧為服務目標,更藉由多元、戶外的活動辦理,以增加長者們人生截然不同的體驗,豐富其人生,增進其生命中共同記憶,是澎老同仁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  • 回上頁